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第八届软体机器人大会——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暨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年11月24-26日,第八届软体机器人大会——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暨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大湾区大学副校长李晓明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王钻开教授,深圳市南山区人才局局长郑块金,深圳机器人协会副秘书长谭维佳,深圳市人才专家联合会副会长郭清蓝,工业界与企业代表李军旗博士、史喆博士、王树华博士等专家学者,我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300多位专家、青年学者、研究生参加活动。

软体机器人大会报告.jpg

戴建生院士(左上)、付成龙教授(右上)作开幕致辞;王钻开教授(左下)、谷国迎教授(右下)作大会报告


软体机器人大会报告-1.jpg

                                            葛锜教授(左上)主持开幕式;李铁风教授(右上)、方绚莱教授(左下)、任雷(右下)作大会报告


本次活动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长戴建生院士担任名誉主席,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郭传飞、葛锜、王宏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11月25日上午,葛锜教授主持开幕式,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范丛明、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付成龙教授致开幕辞。戴建生院士回顾了软体机器人大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南科大机器人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并分享了变胞进化机器人的研究新进展。香港理工大学王钻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谷国迎教授、吉林大学任雷教授、清华大学张一慧教授、香港大学方绚莱教授、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厦门大学侯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邵金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永安教授等应邀作大会报告,分享了软体机器人最新前沿进展。

软体机器人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软体机器人大会合影.jpg

软体机器人大会合影

本次大会分为“驱动与控制”“设计与制造”“传感与交互”等五个分会场,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等高校的80多位专家作学术报告。两天的大会在全国软体机器人学术界引起反响,吸引了大批青年研究者与学生参加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学术前沿。


软体机器人活动颁奖.jpg

戴建生院士、王宏强教授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大会还为研究生专门设置了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全国高校近百支队伍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三十五支队伍进入决赛,二十二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三个赛道的不同奖项。其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的四个竞赛团队脱颖而出,分获三个赛道一等奖。

据悉,本次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体增强与康复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智能机器人与柔性制造重点实验室、深圳市仿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联合协办。


内容转载于南科大官网:https://newshub.sustech.edu.cn/html/202311/44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