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南科大机械系14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19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6位教授入选全球“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14位教授入选全球“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中国科学院院士、讲席教授赵天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讲席教授戴建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讲席教授王海江;讲席教授张璧;副教授何斌斌;助理教授李一举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

 

1.jpeg


  中国科学院院士、讲席教授赵天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讲席教授戴建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讲席教授王海江;讲席教授张璧;教授马永胜;副教授何斌斌;副教授曾林;副教授邓辉;副教授白家鸣;副教授王帅;副教授刘吉;副教授逯文君;助理教授丘龙斌;助理教授李一举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2.jpeg


   据悉,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以被引数(区分自引和他引,提供自引数据)、H-index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 (composite scoreC-score),根据 生涯影响力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领域。

   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编辑:邓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