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我系付成龙教授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CAA)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05      

近日,2022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于广州南沙举办。南方科技大学牵头申报的“面向健康服务的人机物理协同感知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CAA)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片2.png

颁奖现场

 

中国自动化学会(CAA)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在我国自动化事业的老前辈钱学森、沈尚贤、钟士模陆元九、郎世俊等同志的倡议推动下成立的。CAA科技进步奖主要奖励在我国自动化领域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2022年共评选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25项。

 

图片1.png

领奖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此次申报的“面向健康服务的人机物理协同感知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第一完成人为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付成龙教授,联合了深圳瀚维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三家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及科研院所。多家单位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了项目的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应用。项目围绕国民健康问题,开发全自主作业的健康服务机器人,创新性地解决了人机交互中的人机安全、自主感知与轨迹规划、力位自适应贴合作业等问题,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动了健康服务机器人发展。


供稿: 付成龙课题组

编辑:邓苏